close

看著坐在對面的個案,是一位30多歲的女生,

為了感情的困擾,特地來雙魚坊找我

Yin:『老師,怎麼辦?我沒談過戀愛,不知道該怎麼對男生說話?

我只要看到喜歡的他,就會很拘謹。』

yin喜歡上了同公司的男同事,而對方常常會在公司找她說話,

漸漸的,Yin越來越在乎對方,只要對方一個不高興,擺了臭臉,Yin就會很擔心是不是她惹到他不開心。

 

Yin:『如果我離職之後,和這位男生的情誼是不是能夠繼續?』

當塔羅牌一翻開,看見了錢幣四,硬生生地呈現了男生的心態,而最後,星星牌出現了逆位,似乎不是很看好。

 

關鍵期在年後,如果年後的關係逐漸變淡,你們之間的關係就不大樂觀。

Yin給我看了他們在手機上的對話,很明顯的,Yin非常積極,而男生對話中始終與帶保留:
Yin:『你在哪裡啊?吃飯了沒?還是要去洗香香了?』

男生:『吃飽了,在看電視,還沒洗澡。』

Yin:『你喜歡看小說嗎?』

男生:『我只看週刊。』

Yin:『喔~~。』

兩人又沈默了許久

 

看到這些對話,順間在頭頂旁多了幾條線

洗香香……|||||…..感覺好像看到了國中生的對話。

Yin….男生,感覺跟妳有點距離。』

錢幣四那張牌的圖案又瞬間出現在腦海裡,這男生究竟在保護什麼?

 

Yin對我說:『其實吼,公司的八卦阿姨有說過,他之前有一位交往多年的女友,但是最後竟然嫁給別人,他感到很受傷。』

 

這下懂了,男生與Yin的對話,總有一道防線,怎樣都跨不出去。

『我如果說妳是單戀,妳能接受嗎?這男生,暫時對感情失去了信心。』

Yin:『那我只好放生他了。』

Yin說著,就漲紅著臉

Yin:『我大學的時候,只要我向喜歡的男生告白,一定失敗。』

 

 

曾幾何時,我也有過這樣的年代。大學時期,我鼓起勇氣向同班的男生告白,

當時,告白的場面有點蝦。

 

S同學:『喂!Angie,我等下還有事,給你十五分鐘。』

我:『好!那就是。。。我很喜歡你,你覺得如何?』

S同學看著手錶,回我說

S同學:『不行啦!我人生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!』

我:『什麼事情?出國留學?可以等你啊!』

S同學:『不是啦!總之,這是連我媽媽都不知道的事情。』

S同學又看了看手錶

S同學:『時間到了,我要跟外國朋友去吃飯,就先這樣囉!掰』

S沖沖地離開,留下一旁發呆的我

 

走到外語學院的小巴黎,看見瓜妹正在等我。

瓜妹:『怎麼樣?結果如何?』

我:『帶我去男子理髮廳吧~瓜。』

 

一到男子理髮廳,老闆娘訝異地看著我
老闆娘:『小姐,你走錯了吧?』

我:『沒有錯,老闆,我要剪頭髮,全部剪掉!』

隔天,我頂著西瓜皮上課

還記得,全班同學,以及那個男生看著我的表情。

曾幾何時,我也是如此瘋狂過。

 

看到現在的YIN,想到過去的我。

我對YIN說:

『你知道嗎。你有一個很寶貴的特質,就是純真,

沒有被愛情燙傷過,所以,你依然可以很勇敢的去愛人。

去愛吧!YIN,大膽去表示,就算沒有結果,也不會有遺憾。』

YIN點點頭,拿起了手機,敲了敲對方之後,靦腆的說

『好的,我會努力的,謝謝老師。』

 

曾經,我看過無數的人,因為心碎,不敢再去愛人,

又或是不敢再更投入愛擎,只因為不想再被愛情燙傷。

 

曾幾何時,我們有如此勇敢過?

彷彿像奧修禪卡上的『傻瓜』,明明前方就是斷崖,仍就繼續往前走。

 

現在的你,是否還可以像以前一樣很勇敢?

勇敢去愛,就像不曾愛過一樣?

 

傻瓜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篠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